永續發展

企業的生存來自於所在社會的人力及資源投入,而不斷地消耗會造成資源的匱乏,就像貧脊的土地無法長出茁壯的大樹,企業反饋於社會才能完成兩者成長的良性循環。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就是評估企業在此領域的指標,而智伸也持續在履行社會責任,目前成果可分底下項目敘述

永續發展單位
 本公司管理處負責統籌永續發展活動的執行, 並由相關 部門 人員 成立永續發展小組,將企業社會責任 融入本公司的經營政策,由 永續發展小組帶領相關部門人員 有系統、組織的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

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政策與程序

本公司董事會為風險管理政策之最高單位,負責核准、審視、監督公司風險管理政策,確保風險管理之有效性,並負風險管理最終責任。

本公司已由董事會通過訂定「風險管理政策與程序」,以作為風險管理之指導原則。

風險管理範疇

本公司承諾以積極並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整合並管理所有對營運及獲利可能造成影響之各種策略、營運、財務及危害性等潛在的風險,透過建置企業風險管理專案,其目的在於為所有的利害關係人提供適當的風險管理,以評估風險事件發生的頻率及對公司營運衝撃的嚴重度,定義風險的優先順序與風險等級,並依風險等級採取對應的風險管理策略。

本公司的風險管理包括「市場風險」、「營運風險」、「法律合規風險」、「環境風險」、「作業危害風險」及「人力資源風險」等之管理。

組織架構
<<風險管理小組>>
管理處下設置風險管理小組,風險管理小組為負責執行風險管理之權責單位,統整本公司及集團各子公司各功能單位進行風險因子鑑別,藉以辨識可能影響企業永續發展的相關風險,篩選出風險管理範疇,監測潛在風險並實行預防措施,以強化風險管理。風險管理小組每年應召開一次以上會議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風險管理結果。

運作情形

為強化對各項重要風險的意識及認知,人事部門已將風險辨識及管理概念1小時列入新人教育訓練課程,告知本公司重要風險以及防範及應變相關措施,112年度受訓人數共計10人。

本公司積極推動落實風險管理機制,定期召開風險管理小組會議,風險管理小組每年第四季向管理處提報「風險管理之運作情形」,報告內容包括當年評估公司所面臨之各項風險及因應措施,並由管理處定期向董事會報告本公司風險管理執行情形,本公司於112年11月06日向董事會報告。

依據評估後之風險,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如下:

重大議題 風險評估項目 說 明
 環境面  環境風險  1. 本公司經由執行製程安全與制度化的管理,有效降低污染的排放與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以遵循各生產據點的法令規定。
2. 每年由各廠區進行温室氣體自行盤查,進行溫室氣體排放管控以逐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社會面  職業安全 每年定期舉行消防演練和工安教育訓練,培養員工緊急應變和自我安全管理的能力。
 人力資源風險 強化公司人才發展管理,如招募、培養及留任優秀人才,人才發展機制等議
題。 
公司治理面 社會經濟與法
令遵循
1.透過建立治理組織及落實內部控制機制,確保本公司所有人員及作業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範。
2.本公司研發之製程改善申請專利保障公司權益。